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依托我校成立的中国草学会草产品加工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添加日期:2017-06-13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2017年6月10—11日,中国草学会草产品加工专业委员会成立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市东蓬假日酒店顺利召开。会议以“草产品低损、高效、多元开发,草产业良性发展”为主题,旨在凝聚草产品加工领域产、学、研各方力量,交流产业新思想、新技术、新问题,共商我国草产品加工产业发展大计。我校副校长王春光代表内蒙古农业大学出席并致词,与大家分享了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发展情况。  

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还有农业部全国草产品质检中心副主任马金星、内蒙古科协党组书记斯琴毕力格、内蒙古农牧业厅副厅长刘永志、中国草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农大教授王堃、内蒙古农牧业厅草原处处长吴宝山、内蒙古农大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院长韩国栋、荷斯坦《牧草技术与市场Hay Farmer》杂志主编豆明、内蒙古农牧科学院草原所所长赵和平、内蒙古农牧科学院农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王晓冬、内蒙古草原站副站长常海山、内蒙古饲料草种监督检验站副站长常秉文,以及来自全国畜牧总站、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吉林大学、内蒙古草都草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30余家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代表10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邀请15名专家就草地生态与饲草生产、草产品加工技术、饲草质量安全、草产品贸易流通、草业大数据与新媒体等草业发展的共性问题及干草、青贮、多元化草产品、区域草产品加工技术等专业性问题展开了学术交流。   

草产品加工专业委员会是隶属于中国草学会的二级学会,2005年就开始筹备,经过近十年的筹备和试运行,2015年正式被批准为二级专业委员会。本次会议通过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草学会草产品加工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和管理机构,我校贾玉山教授任主任委员,格根图教授任秘书长。草产品加工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对于解决我国三农三牧问题、推动草产品绿色发展,促进草业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重要意义。该委员会依托我校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建立,势必对我校草学学科的发展及国内外交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