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参加“草原生态健康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添加日期:2018-05-31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5月30日上午8:30,“草原生态健康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于南教A座201教室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清华大学环境工程学院、老牛基金会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大自然保护协会、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和内蒙古和盛生态育林有限公司承办。老牛基金会经理兰科奇担任此次研讨会的主持人。清华大学学生代表,我院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活动现场 草资院 摄

活动现场 草资院 摄

活动现场 草资院 摄

研讨会中,韩国栋院长讲到内蒙古自治区草地面积广阔,物种资源丰富,是祖国北疆重要的生态保护屏障,但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人类活动对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的影响。针对这严重受损的生态系统这一现象,我院16级草学博士研究生闫宝龙从“内蒙古荒漠草原载畜率对植物群落的影响”这一方面进行了阐述。随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教授、生态所所长刘雪华,大自然保护协会项目经理姚森,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综合试验示范中心副主任孙海莲,内蒙古和盛生态育林有限公司副总裁兼研究院负责人铁英分别针对生态恢复的必要性和可能性、内蒙古项目系统修复工程、旱生牧草的引种驯化及生态应用、企业生态修复的创新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最后,各代表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可以合作,共同为生态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通过这次研讨会,加强了各研究机构有关恢复受损生态系统方法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培养了环境领域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

活动现场 草资院 摄

活动现场 草资院 摄

活动现场 草资院 摄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