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开展草学系​专业思想教育讲座

添加日期:2018-09-21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9月20日晚上7:00,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于南教A座118教室开展草学系新生专业思想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副教授特木尔布和老师主持,草业学科带头人云锦凤教授、院长韩国栋教授、草学学科主任石凤翎教授担任主讲人。我院副教授王忠武老师及草学系各班班主任参加本次讲座,18级草学系全体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活动现场 草资院摄

活动现场 草资院摄

讲座中,首先由石凤翎老师给新生们系统地阐述了草业科学的成立历史、研究方向、专业未来前景以及学院的重视程度等。随后,已经80岁高龄的云锦凤老教授结合自身40年的教学科研经历,从草业学科发展历程、草业科学相关专业知识的用途及对环境的作用等方面为新生做出详细的讲解,让我院学生们对本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接着,云锦凤教授给新生们讲述学习草业科学的目的,使同学们了解了专业的重要性。最后,云锦凤教授对新生们讲到,要认真听好每一堂课,积极思考,主动实践,珍惜大学时光。她还讲到,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担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要树立远大理想,明确人生目标,努力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新生们听完后,都表示受益匪浅,立志要努力学习,不辜负四年的大学时光。

 

活动现场 草资院摄

活动现场 草资院摄

讲座最后,院长韩国栋对新生寄予了厚望,希望同学们要有理想,有抱负,做事要脚踏实地,不要因为懈怠而后悔,不要因为懒惰而自责。

活动现场 草资院摄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使我院学生对草业科学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推动我院18级新生未来教育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