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马工程】弘扬青年正能量 引领网络新风尚——青马班第一课我们聊“网络”

添加日期:2018-12-17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12月16日上午9:30,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于生命科学大楼1244报告厅开展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主题课程之“弘扬青年正能量,引领网络新风尚”课程讲座。内蒙古自治区网信办监管中心副处长王晓伟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

活动现场 草资院摄

讲座中,王副处长引经据典、妙语连珠,运用大量生动的案例和数据,从互联网和当代大学生的关系,互联网的发展、网络内容的生存现状以及互联网的“九宗最”三方面为学员们进行详细讲解。他指出,当今时代是“全民麦克风时代”,在这个时代,每个人都是自媒体,人们发声更便捷、互动性更强,再加上人们情绪化和社群化的特征愈发明显,“不等同既等于反对”“标签化”等心理愈发严重,以至于网络舆情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面临严峻的考验。最后,王副处长给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要充分利用好网络教育资源;第二,养成良好的阅读看网习惯;第三,提高对网络信息的辨识能力;第四,打破信息“茧房”,提高舆论发声质量,做网络舆论的正向引导者。他还勉励同学们要多读哲学、历史类书籍,系统的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创新创业的先行者、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

活动现场 草资院摄

此次主题讲座的开展,使我院学生骨干了解了互联网的现状,增强了明辨是非的能力,明白了网络意识形态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作为青年学生应该担负起的时代重任。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触动颇深,今后一定会主动挑起青年在网络阵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重担,真正成为引领网络新风尚的主力军。

活动现场 草资院摄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