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团建设】我校环保协会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座谈会

添加日期:2019-03-08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3月7日下午4:00,我校环保协会在生命科学大楼837会议室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座谈会,围绕“生态环境保护”的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过程中,同学们用心聆听,认真记录。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内蒙古生态状况如何,不仅关系全区各族群众生存和发展,而且关系华北、东北、西北乃至全国生态安全。把内蒙古建成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是立足全国发展大局确立的战略定位,也是内蒙古必须自觉担负起的重大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所传递出的重视生态环境的决心,让环保协会的同学们倍感振奋。

在观看视频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草业科学专业大一学生乔生辉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觉到作为一名“环保人”和“草业人”,责任很重大,使命很光荣,我们一定要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用真才实学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环保人可以做什么、怎么做”谈了自己的体会,气氛非常热烈,发言最后,我校环保协会会长李海菁同学做了总结,她号召环保协会的成员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影响和带动更多同学加入到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列中来。活动最后,环保协会负责人吴琼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她从同学们感兴趣的电影《流浪地球》聊起,谈到:“环保既无小事,因为关系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保又都是小事,因为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可以做到。”最后,吴琼老师鼓励同学们作为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学子,要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结合内蒙古的生态特征、结合国家发展的实际需要,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和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座谈会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自己身上光荣而艰巨的生态责任,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为环境保护做贡献,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的决心。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