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术动态】草地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换届聘任暨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添加日期:2019-07-20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2019年7月18日下午13:30,草地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换届聘任暨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顺利召开。会上聘任了新一届的学术委员会成员,聘任南志标院士担任草地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任Ton Bisseling院士、李增元研究员、白永飞研究员、贺金生教授、张正光教授、孙书存教授、张英俊教授、王德利教授、方运霆研究员、郭振飞教授、金轲教授、路战远研究员、韩国栋教授,贾玉山教授担任草地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 云锦凤教授担任草地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顾问。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红梅教授、学术委员会成员、重点实验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实验室主任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整体发展情况,各方向负责人石凤翎教授、任海燕教授、武晓东教授和贾玉山教授分别以“草类植物种质资源与育种研究进展”、 “草地资源与管理科研进展”、“鼠类生态与防治科研进展”、“草产品加工与利用科研进展”作了详细汇报。学术委员会成员表示:实验室研究方向全面、具有特色,建议“鼠类生态与防治”整合到“草地资源与管理”中,以使各方向间成为完整的研究循环,各方向成果积累较多,但缺少整合后的大成果,应利用现有基础梳理各方向的研究成果,联合整理出大成果。委员们的建议对实验室的运行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最后,南志标院士对实验室的发展情况作了总结性发言,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红梅教授对委员们的建议表示感谢。

本次会议增进了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的认识与了解,委员们中肯的建议将帮助实验室更好地梳理并确立研究方向,对于实验室今后的运行与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