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专业实习】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2016级草学专业正镶白旗综合实习纪实(五)(六)

添加日期:2019-07-24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五)牧户经营状况入户调查

7月14日上午,在额里图牧场基地实习的同学们分成12组来到当地的牧户家中进行牧户经营状况入户调查。

    调查人员从基本信息、林草情况、生产设施、生产情况、经济收入支出、草畜平衡、禁牧情况以及当地政府的奖励补贴政策等方面对当地牧民的放牧经营状况进行系统全面的调查。调查过程中,方言的差异并没有阻碍当地牧户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牧民们对同学们的问题知无不答,积极的将自己发现的各种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并拿出鹅蛋、奶豆腐等产品与同学们分享,牧民们的热情使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访问中途,牧民带领同学们参观家中的生产设施。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了现代化设施的普及以及国家政策的重视与扶持。

    调查结束后,同学们将收集回来的信息交于老师,并与老师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切实地为农户们解决在放牧经营的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真正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也真实感受到了作为草原工作者,服务草原、服务农户的真正意义所在。

 

 

(六)参观正镶白旗察哈尔种羊场

7月14日下午,同学们在袁帅、那亚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正镶白旗察哈尔种羊场进行参观。

    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正镶白旗畜牧业的发展概况和察哈尔羊场的概况,使同学们了解到,羊场的建设不仅带动了正镶白旗畜牧业的发展,使得企业与牧民的利益联合机制得到完善,同时也是政府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又来到了羊场的棚圈、饲草车间、草棚以及青贮池,对羊场的生产设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紧接着,同学们来到羊场的卫生室、接种室和监控室进行了参观,感受到了现代化养殖的便捷。

    此次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不仅使同学们对正镶白旗畜牧业的发展有了一个深入的了解、使同学们对于现代化养殖方式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解决了同学们长期以来对家畜实际生产上的一些困惑。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