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专业实习】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2016级草学专业正镶白旗综合实习纪实(八)

添加日期:2019-07-24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通过前几天实习过程中对草原情况的了解,同学们对于本次的实习内容更加得心应手。在袁帅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开始了新的实践工作。

同学们有序的分为12组,通过夹夜法进行捕鼠。在准备工作时,每组同学在同一生境沿着一条直线每隔5米布置一个鼠夹,共放置100个鼠夹,并在始尾做好标记方便后续收集捕获的老鼠。准备工作中,同学们遵循老师叮嘱,仔细严谨的将鼠夹放置完毕。后续的标志重捕实验中,同学们按照5*5的笼距放置捕鼠笼并按时检查鼠笼情况。在捕鼠的过程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草原老鼠的种类。

收集任务完成后,同学们开始了接下来解剖、剥制标本制作等一系列工作。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保持着极高的专业素养,有效迅速的完成了解剖工作。通过解剖同学们表示对鼠类的性别以及生育情况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并对鼠类的身体结构以及内脏器官的分布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学会了如何安全完整的制作鼠类剥制标本。

在随后对啮齿动物的洞系结构进行解剖的实习中,同学们对草原鼠类的生活习性以及分布区域有了更进一步了解。

通过本次实践研究,同学们对草原鼠害情况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对草原有了全新的认知。同学们表示,经过实践大家理解了草原的内部构造、明白了课本知识的所用之处、了解了草原深处伟大的生命力量。同时,也体会到了自己所学专业的奥妙。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