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动态】我院石焱同学被授予盘锦市大洼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添加日期:2019-09-03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2019年6月23日,我院研究生石焱同学前往辽宁省盘锦市参加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区划研究所的稻蟹实验,在实验过程中,实验小组的一位女博士生不慎失足落入水中,石焱和同行的两人见状,立刻手拉手下池塘救人,不幸同时牺牲,石焱同学献出了年仅25岁的宝贵生命。经盘锦市大洼区二届人民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授予在抢险、救灾、救人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李博中、石焱、刘潞“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舍已救人、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高尚情操,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石焱,男,呼和浩特市武川人,为人热情诚恳,工作认真负责,大学期间担任班级的体育委员,毕业后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据石焱的同学介绍,尽管学农的过程很辛苦,但石焱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态度,在野外实习的过程中从来都是出力多,抱怨最少,经常主动热情的帮助身边的同学,深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

石焱舍己救人的消息传到学校,相识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扼腕叹息,伤心不已。虽然英雄离我们远去,但他乐观向上、奋不顾身、舍已救人的精神我们将永远铭记。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