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内蒙古农业大学2017级卓越计划项目专业学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添加日期:2017-08-30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2017级各班级: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关于实施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意见》(教高函[2013]14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内政办字〔2015〕229号)等文件精神,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积极探索和建立协同育人机制,创新培养模式,培养卓越农林人才,在“卓越农林人才项目”专业所属学院的2017级新生中选拔优秀学生组建“卓越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原则、规模及范围 

1.选拔原则:坚持“自愿申请、公平公开、择优选拔”的原则。 

2.选拔规模:选拔30名品学兼优、具有较好英语基础的学生组建“卓越计划”草业科学拔尖创新人才班。 

3.选拔范围: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不包括项目生)。 

4.教学安排:卓越班执行“卓越计划”培养方案,各门课程不做分级教学。 

二、组织机构 

教务处负责总体组织协调工作,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财务处配合相关工作,举办学院负责面试选拔工作。 

学院成立以教授委员会成员为主体的专家组,成员包括学院分党委书记、分管教学的院领导,院长任组长,专家组负责制定选拔细则和面试等工作。 

三、选拔依据 

按照学生“综合成绩”的高低选拔,综合成绩由学生高考分和面试成绩组成。 

四、选拔程序 

1、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2017级新生(不包括项目生)自愿报名。 

2、学院组织有关教师成立遴选小组,制定选拔条件和方案。 

3、依据报名学生的高考成绩、综合素质、外语水平和个人兴趣等情况,综合评价择优选拔。 

4、面试要求 

(1)经学生自愿报名后,学院教授委员会及相关专业老师组成面试小组进行面试; 

(2)按照最终成绩择优录取,最终成绩由两部分组成,初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其中初试成绩由高考总成绩和英语成绩两部分组成,高考总成绩占初试成绩的70%,英语成绩占初试成绩的30%。面试成绩由两部分组成,其中综合潜力占80%,英语表达占20%,具体打分见相关表格。 

五、报名条件 

1、高考总分410分(蒙古族、达斡尔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俄罗斯族考生400分)及以上,外语成绩95分及以上。 

2、志愿修读草业科学专业,立志成为在草业科学及相关领域的创新型人才,为科技创新和国家经济发展做贡献。 

3、8月31日前填写《内蒙古农业大学“卓越计划”报名表》(见附件),并提交到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2017年8月26日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