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简介

添加日期:2014-04-13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是由原土壤农业化学专业(1958年始建)和农业环境保护专业(1994年始建)合并而成的大学四年制本科专业。

本专业培养目标是培养具备农业资源与环境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农业、土壤肥料、土地、环保、农资生产与销售等部门或单位从事农业资源利用与管理、资源的开发、农业科研与教学、生态农业、农业环境保护、资源评价、管理等工作的人才。

本专业现有教师16名,教授4名,副教授4名,高级实验师3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1名。

本专业长期坚持教学、科研、生产并重,几十年来承担国家各类项目50余项,获得各级科研成果40余项,为自治区农牧林业与环境保护作出了重要贡献。

本专业已经积累了四十多年的办学经验,培养出一大批本科、专科、硕士和博士毕业生。他们在区内外各部门已成为技术和管理的优秀人才,在内蒙古自治区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