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二届植物分类鉴别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添加日期:2018-12-10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12月8日下午,由共青团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我校植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承办 ,农学院、林学院、沙漠治理学院协办的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二届植物分类鉴别大赛决赛在新区创新创业三楼路演大厅举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的领导、老师莅临比赛现场,内蒙古植物学会理事、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植物学系系主任贺晓教授,内蒙古植物学会副理事长、博士生导师刘果厚教授,农业部植物新品种复审委员会委员李造哲教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比赛正式开始前,10支队伍分别进行了别具特色的团队风采展示,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必答题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对答如流,体现了扎实的植物学知识功底和良好的综合素质。抢答环节分为名词解释和填空题,各队选手集中精力、反应迅速,竞争异常激烈。抢答环节后,比赛还特别设计了观众互动答题,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展现出我校学生对植物学的浓厚兴趣。经过前两个环节的比拼,10支代表队的分数不相上下、难分伯仲,随即进入到紧张激烈的风险题环节,在这一环节,题目难度明显增加,增设了标本识别题和拉丁文题目,进一步考察选手们的实力和知识积累。

最终,由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选送的“青扦队”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一等奖,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的“旋风少女队”和“风信子队”获得二等奖,来自职业技术学院的“鹰之队”、来自林学院的“阳光队”和来自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的“1973队”获得三等奖。职业技术学院和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比赛最后,贺晓教授对本次活动做出精彩总结,他表示对同学们掌握植物学基本知识的扎实度感到欣慰,并勉励广大同学珍惜大学时光,脚踏实地学好专业基础知识,真正成为本领扎实、堪当大任的有用人才。

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欢迎和积极参与,设有植物学专业的各学院在院内选拔的基础上,共派出123支队伍参加了全校初赛,经过植物学知识的笔试,最终选拔出10支代表队入围决赛。共有来自5个学院的369名选手参与其中,经过激烈比拼,来自职业技术学院、林学院和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的30名选手进入最终的决赛。

植物分类鉴别大赛作为我校“一院一品”的品牌校园文化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植物知识的了解,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更进一步推动了一二课堂的协同联动,成为了深入推动我校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有效促进了学生综合能力的全面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