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青马工程】改革开放四十年 聚焦六个关键词——青马班第二课我们谈“改革”

添加日期:2018-12-17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12月16日下午3:00,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主题课程之“改革开放40年理论创新的历程和经验”课程讲座于生命科学大楼1244报告厅举办。我校MPA教育中心张建新老师担任主讲人。我院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成员积极参加讲座。

活动现场 草资院摄

活动现场 草资院摄

活动中,张建新老师改革开放四十年为线索,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对外开放、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六个关键词为主题,全方位、多方面的带领学员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理论创新的历程。其中,张建新老师详细的阐述了我们的思想发展至今经过了怎样的历程和改革以及党的建设应如何进一步加强,让学员进一步了解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明白了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活动最后,张建新老师特别强调,希望学员们从这六个方面深度挖掘、学习和总结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思考和学习其中的经验。在讲座过后,为了使学员们对于此次讲座的内容有更加深刻的思考和理解,学员各小组派出代表对于此次讲座进行讨论,总结自己所学习到的思想,分享自己的感悟。

活动现场 草资院摄

活动现场 草资院摄

活动现场 草资院摄

活动现场 草资院摄

活动现场 草资院摄

活动现场 草资院摄

活动现场 草资院摄

通过此次讲座更加坚定了每位“青马班”成员的理想信念,明确了成员们自身的责任,使大家在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的同时,自觉将理论内化为行动,从自身做起,从当下做起,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