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草卓风采】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一届草业科学“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拔尖创新型)”卓越班成绩斐然

添加日期:2019-06-17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2015年9月,内蒙古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专业入围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招收并成立了首届“草业科学卓越班”,该班级由36名同学组成,经过4年的培养,卓越班在多个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班级被评为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支部。其中,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31人,过级率86%,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11人,过级率达31%。7人获得科技创新奖,最高奖项为自治区级二等奖。1人获得国家奖学金,2人获得校友奖学金,2人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称号,3名同学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4名同学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在学习之余,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曾多次在蒙草公司实习并得到了公司的认可与表彰。

部分同学赴长白山参加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受到当地领导一致好评。有1名同学赴加拿大参加夏令营活动。

毕业之际,36名同学中,有35名同学报考研究生,1名同学报考国家公务员。在报考研究生的35名同学中,有3名同学获得免试攻读研究生的资格,分别被推荐到兰州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内蒙古农业大学就读。其余32位参加考试的同学,有27位同学初试达到了国家分数线,上线率达到了84%。截至目前,全班有24位同学被中国农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内蒙古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高校录取,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未考取研究生的同学,50%的同学准备再次报考研究生,而其余50%的同学陆续同北京正道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绿京华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草业企业签订了工作合同。

精彩四年,成就一生。4年的草业科学卓越班级的生活,成就了一批“卓越”的草学人才,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道路上继续保持“卓越”,再创辉煌。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