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尊崇自然,敬畏生命

添加日期:2014-04-16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10水保x1王媛

地球,我们生活的地方,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在今天,我们只知道保护我们自己的小家,却忘了还有一个共同的家园需要我们一起去维护。

如今,地震,海啸之类的灾害一点点的逼近我们,它摧毁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地方,这也许是对人类的惩罚吧,可是我们并没有因此而规范我们的行为,仍然我行我素,对我们的“大家”带来无法弥补的伤害。现在,有很多影片都是在提倡环保,用仅仅几分钟的时间反映出了当今社会对环境造成的伤害,对污染,雾霾等,在各大城市肆意横行,换来的是人类更加无节制的破坏,使生态环境失去平衡。现在抬头,看看我们的天空,总会有些压抑的感觉,感受一下我们呼吸的空气,是不是还是那么清新,或许在很久以后,我们看到的是更加恶劣的环境,呼吸着充满化工味道的空气,这一切也只能怪我们自己。试问,难道我们不愿意生活湛蓝的天空下,生活在充满鸟语花香的地方?答案不置可否,可这些都需要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实现,去完成。否则真的到了那一天,我们追悔莫及。在看到那些砍伐森林树木的人,他们我心中有没有想过:这仅会造成水土流失,也会使很多动物流离失所,甚至灭绝。现在的珍稀动物越来越多,只能在人类的保护下才能生存下来,害怕在遇见失去家园的苦痛。每个事物都有自己的生命,在那些树木倒下的时候,也会流泪,也会绝望,但却换不来一点手下留情,这些,人类也无能为力,只能旁观。看看电视上那些沙漠,它们以前也拥有过一片森林,不过后来一点一点的都被人类拿走,变成了人迸罕至的沙漠,还有那些动物,会被人类捕杀,换来金钱,满足自己的欲望。越是珍稀越有人捕杀,它们失去了家园,也无处可逃,没有食物的它们,静静等待着死亡。“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这句话很多人都知道,却也有很多人做不来。

人类,动物,生态环境,地球,都是相偎相依的,失去一个,其它的都会失去平衡,造成灾害。希望人类可以停止对动物的杀害,对环境的破坏 ,可能会觉得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可等真正做起来的时候,可能会乐在其中。保护环境可以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

首先,垃圾不要随处乱扔,把垃圾都放在一个塑料袋里再扔,既方便又可以减轻环卫人员的负担,再者,不要把丢弃的东西扔进河中,大量的物品聚集在水中,会产生细菌,使鱼类死亡,严重的也会造成水污染。还有其它很多的方法,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一些可能就会减少一丝为对环境的伤害,何乐而不为呢?

我们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清理,共同负责,齐心协力地把它变得焕然一新,只有尊崇自然,敬重生命,才能保护环境,也能避免对人类的再一次沉重的伤害。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