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生态学知名专家王岭、张国刚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添加日期:2014-05-06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2014年4月27日下午,应草地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东北师范大学王岭教授和天津师范大学张国刚教授在我院四楼报告厅分别为草业科学专业研究生和教师们做了关于《草地植物与动物之间互作关系》和《全球变化与草原退化》的学术报告,并介绍了其科学研究的方法和经历,他们严谨的科学态度,敏锐的观察力,刻苦的钻研精神给了同学们很大的鼓舞,报告结束后,许多同学进行了提问学习,两位教授一一给予了解答。 

 

 

王岭,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要研究放牧动物采食及其与草地植物间互作关系,在《Journal of Applied Ecology》、《Oikos》、《Oecologia》,《Landscape Ecology》等国际本学科领域的主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超过评价影响因子的SCI杂志论文8篇。 

张国刚,天津师范大学教授,日本爱媛大学博士,国家优秀留学人员奖金获得者。发表论文30余篇,SCI收录10余篇,其中1篇论文发表在生态环境学领域世界顶尖级杂志《Global Change Biology》(影响因子6.91,TOP 3)。 

文字作者:高翠萍 

图片作者:高翠萍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