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草地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添加时间:2023年03月27日 21:08 来源: 浏览次数:

依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等文件规定,草地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了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与交流,现面向国内外草学学者设立专项研究经费,设置开放课题,支持与本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开放课题接受国内外学者申请,鼓励与本实验室固定人员联合申报,本年度计划资助5个左右项目,每项拟资助5-10万元,研究期限2-3年。

一、资助方向

1、草种质资源与育种

2、全球气候变化与草地生态

3、草原保护-啮齿动物

4、草产品加工与利用

二、申请要求

1.申请人为国内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在编员工,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职称,且在本指南相关领域已积累良好的前期研究基础。已承担在研开放课题、未按期或未按原计划完成项目的负责人当年度不能提交新申请。

2.申请者根据本实验室近期主要研究方向自由选立课题,鼓励利用实验室现有基础,进行开拓性、前瞻性和创新性研究,原则上不再资助新开展的野外调查和实验工作。

3.开放课题仅支持依托单位以外研究人员的申请,资助立论清晰、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具有创新科学意义的研究课题。

4.申请单位的科研人员作为主持人,且课题组必须有一位本实验室具有副高或以上职称的科研人员作为合作者,每人限报1项。

5.开放课题的执行期为2-3年,申请金额5-10万元。经费使用办法遵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执行。

三、申请受理

申请者请下载《草地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按规定格式如实填写。申请人签名并经所在单位同意加盖单位公章后,请于2023年4月28日前将申请书交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一式三份,正反打印),同时提交申请书word版至邮箱gcp1978@126.com。经外审专家初评和现场答辩后确定资助项目。

联系人:高翠萍

联系电话:15598117116

通讯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大街29号内蒙古农业大学新区生命科学大楼829

四、其它事项

1、开放课题经费在草地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内蒙古农业大学)使用,经费不外拨。经费使用需遵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的规定。

2、凡接受实验室基金资助的项目,发表论文应标注开放课题:

中文:草地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内蒙古农业大学),呼和浩特,010021,中国

英文:Key Laboratory of Grassland Resources(Inner Mongolia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Ministry of Education,Hohhot ,010021, P.R. of China;


草地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3年3月27日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地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