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草学系 >> 教师 >> 正文  

苏吉安

添加日期:2015-05-07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一、基本情况    

苏吉安,男,1963年6月生,党员,高级实验师。陕西省西安市人。11987年7月毕业于内蒙古农牧学院畜牧系读本科。内蒙古动物学会会员。    

自1987年来到动物教研室就对动物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曾在福建师范大学唐兆清门下学习动物标本制作技术。历经25年,将原仅有十余件动物标本的实验室建成到目前具有数百件动物标本的标本馆。毕业至今一直坚守在教学实验的第一线,为了更好地服务教学、服务学生、造福社会,提高人们对动物的保护意识,他将为建成我区规模最大的野生动物展示与保护的动物标本馆而努力着。    

二、主讲课程    

先后承担《动物学》《草原保护学》《普通生态学》《农田鼠害》《野生动物管理学》等专科、本科教学和实验实习工作。    

三、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草原野生动物生态和草地保护的研究。    

四、主持科研项目    

主持《草履虫繁殖的显微摄像观察》教改项目1项。    

五、近年发表论文 代表    

1、发表论文10余篇。    

六、编写教材    

1、参编主编教材《脊椎动物标本制作技术》、    

2、参编《草地野外实习指导》;    

七、获奖情况    

1、自治区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2、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    

3、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