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植物学系 >> 副教授 >> 正文  

额尔敦嘎日迪

添加日期:2015-05-08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一、基本情况     

额尔敦嘎日迪,男,蒙古族,1962年6月生,中共党员。内蒙古通辽市。1985年毕业于内蒙古农牧学院草原系,同年留校任教,一直从事植物解剖学与植物分类学教学和科研研究工作。1991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生物系植物学专业助教班,修完植物学硕士课程。1996年8月至1997年7月中国农学会赴日研修生。     

二、主讲课程     

主讲本科生(蒙、汉)植物学、植物分类学、树木学、基础生物学等课程、实验及野外教学实习。     

三、主要成果     

教材:蒙文教材《植物学》副主编,蒙文教材《植物分类学》参编,主编校内教材《赛罕乌拉教学实习基地种子植物检索表》。参编了专著《内蒙古灌木资源》、《鄂托克前旗草地植物》、《阿拉善荒漠区种子植物》、《大青沟自然保护区植物资源及其多样性》。     

科学研究:主要参加完成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阿拉善荒漠植物区系及适应多样性的研究,2005-2007),参加了教育部生物标本资源共享平台建设项目(植物标本资源共享平台建设,2006-2009),参加完成了内蒙古草原普查项目(2011-2012),参加完成了内蒙古科技厅1项(内蒙古草甸草原区生态保育与利用模式的研究2010-2011),主要参加完成了国家科技支撑项目1项(蒙药芯芭资源调查2013.1-2013.12),现正在进行的项目有主要参加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目1项(蒙古黄芪种子质量标准研究,2012-2015),主要参加内蒙古科技厅重大项目1项(五种特色蒙药材标准化人工栽培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2013-2016),主要参加国家科技支撑项目(重点牧区草原“生产生态生活”配套保障技术及适应性管理模式研究,2012-2016)等。发表论文20余篇。     

四、获奖     

获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主要参加《蒙农红豆草的选育》获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