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关于推荐2019届应届本科毕业生为免试研究生的通知

添加日期:2018-09-11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2015级各专业班级:

我校2019届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推荐工作已经开始,为了营造公平、良好的竞争氛围,保证推荐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学校推荐工作指导原则的基础上,学院制定本通知,请各班遵照执行,做好申报、推荐工作。

学院领导小组:

组 长:韩国东

副组长:红梅 李崇

成 员:刘果厚 李跃进 卫智军 贺晓 石凤翎 李斐 斯日古楞 斯琴

推荐预备工作:各班级接到本通知后,综合测评小组应立即开展1-6学期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测评和1-5学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具体算法如下:

1-5学期综合测评结果=(∑1-5学期综合测评名次)/5

结果按从小到大顺序排列出总名次;

1-6学期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测评成绩=(∑必修课考试成绩×学分)/必修课总学分

结果按从大到小顺序排列出总名次;

各班班长于2018年9月12日(周三)上午12:00前将以上两个测评结果及带有班主任签字的五个学期班级综合测评结果交到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生科楼821室)。

一、推荐原则

1、推荐工作应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以德为先,择优选拔、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注意加强对推荐免试学生政治思想和道德品质的考核。在业务标准的掌握上,不仅要看其历年的学习成绩,还应注重其学习和科研能力综合测评,突出对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等其它特长的考查。

2、推荐对象仅限于我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推荐人数严格按照国家教育部下达的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名额指标数执行,各学院在学校分配名额内推荐。

3、2014年起,教育部下达的推免名额不再区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不再设置留校限额。

二、推荐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有理想和远大抱负,勤奋学习,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热爱劳动,关心集体。在校期间没有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综合成绩要求(保留两位小数)

综合成绩由1—6学期(五年制本科由1—8学期)修读的各门核心课加权平均成绩和面试成绩组成,期中加权平均分占70%,面试成绩占30%。

具体要求:

(1)各门核心课没有不及格记录且加权平均成绩(保留两位小数)达到80分及以上。

(2)全国大学外语等级考试四级合格(英语425分,小语种60分)以上者;在符合条件人数不足的情况下,蒙语授课班、预科班、民族班学生可适当降低外语等级考试成绩标准,但英语成绩不得低于319.5,小语种成绩不得低于45分。

(3)各学年体育成绩均达到50分以上。

(4)综合测评成绩在本班前三分之一。

3、将学生在校期间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到国际组织实习等情况纳入学院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汉语授课班中的少数民族学生和高水平运动员。

4、有特殊学术专长且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需提交科研创新成果、论文(文章)、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等证明材料,并参加学院组织的公开答辩,答辩通过者优先录取。

三、选拔程序

1、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填写《内蒙古农业大学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为研究生登记表》,提供有关佐证材料;

2、学院推荐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资格审核、初选、确定复试名单;

3、学院推荐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家组进行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4、学院推荐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复试成绩确定初步推荐名单,在全院范围内公示,推荐结果上报学校;

5、被初步推荐的学生联系接收单位和导师;

6、学校推荐组复审、公示选拔结果。

四、申请人需提供的有关材料

1、本人书面申请(A4纸打印一式三份,并提供电子件,格式及要求见《免试推荐研究生申报材料封面及撰写要求》);

2、填写《内蒙古农业大学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为研究生登记表》(A4纸打印一式三份,需粘贴本人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并提供电子件);

3、在校第1~6学期全部考试成绩记载表(成绩单需粘贴本人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

4、有关学生基本能力与素质的佐证材料(如四、六级成绩单,获奖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荣誉证书,获得的各种执业资格证书等,A4纸复印一式三份报名时携带原件以供核实)。

五、注意事项

1、申请人要保证所填写和叙述内容的真实性,一旦发现有舞弊行为将取消推免生资格,并报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按规定计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视情节暂停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3年,并按学生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2、在毕业前因受违纪处分或因本人原因,学校认为不宜推荐者,将取消其推免资格,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六、支教研究生

根据全国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下发的《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通知》精神,推荐工作由校团委负责,详见校团委有关通知。

1、申请免试推荐的学生于9月12日(周三)12:00前按照要求携带所有关申报材料的原件、打印件、复印件、电子件到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报名,过期不侯。

2、《内蒙古农业大学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为研究生登记表》等有关填写、申报、测评的材料请到“教务处/下载专区”下载

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2018年9月11日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