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被淡忘的地球

添加日期:2014-04-16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13水保x1杨宇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看不见像以前一样 蓝的天空,从什么时候开始,看不见鸟儿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欢快飞翔,从什么时候开始,也看不见鱼儿在清澈无污的河水中游动,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国的多个城市进入了雾霾天气,时刻生活在“看不清”的世界中。那么我们是不是要向地球道歉呢?

自从最初,地球创造了大地,大地养育了人们,人们才活得无机无虑。直至今时今日,我们的生活发达了,幸福了,我们有了许多以前从未接触过的科技。随之而来的是温室变暖,地球不再健康。不存在蓝天白云和清新的空气,因此人们的身体素质逐渐下降。试问,这一切是如何一步一步地变化的?是我们的不在意;我们的无所谓以及我们对于地球的轻视。我们总是在制造污染;汽车尾气排放,工厂日益强大的污气以及逐步增加的废弃和污质。同时,我们又没有好好的保护着地球,砍伐树木,使森林变成了平地,失去了森林树木真正的意义所在,它们再也无法保护生它们养它们的地球了。这一切,都是我们自作自受的结果。

其实,看着日益脆弱的地球,心里真是不好受,虽然从未亲眼见过曾经的地球,那个强大健壮的地球,

那个美丽心怡的地球,那个令人留恋的地球,但我仍然能想像到它当时的壮观,美好与完美,那一定是现在的我们渴望而不可及的。现在的地球,它还健在,它还没有消失,但是仿佛已经有些摇摇欲坠了,好像马上要与我们离开了一样,因此,我们要向它道歉。

亲爱的地球,对不起!是我们的无知不懂事,使您遭受了前所未有的痛苦,是我们的大意,年轻,使您承受了应该是我们得到的结果,是我们的自私,为了让自己过得好,而忘记了您也是需要生存的。不知道您是以何种心情来看待这个世界的,是失落;或失望;或绝望。您是不是已经对这个世界,对我们放弃了希望?是不是不会在期望我们可以拯救您?您是不是觉得我们已经把您淡忘了?看着逐渐变浑的天空,空气,看着垃圾污物堆积的小河,惨死的鱼儿,喝着经过制理得污水,您一定难过。

地球,我们向您道歉,我们一定改正错误,我们不会再使空气污染加重,我们会尽我们的全部力量来保护您。我们会爱护树林,森林,让它们健康的成长,可以完整的保护我们,我们会尽量减少大气污染。使地球和我们可以时刻呼吸清晰的空气,我们不会再乱扔垃圾,我们会保证每一条小河都是清澈见底的,不会让您喝到污水。我们更不会为了自己的生活而遗弃您,遗弃美好的未来。请您相信我们!

如果有一天,地球变回了曾经的模样,曾经的美好,那么,我们一定会骄傲,为地球而骄傲,因为它还在坚持,它没有放弃,它相信我们,相信这个世界。同时,我们还要感谢它,感谢它不忘初心。

地球,对不起,我们道歉,您永远不会被这个世界所淡忘。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