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土壤生态学术论坛”

添加日期:2015-03-18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2015年3月14日,由我院与美国田纳西大学联合举办的“土壤生态学术论坛”在西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论坛的有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芒来教授、生态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秦富仓教授、美国田纳西大学庄杰教授、Mark Radosevich教授、Sean Schaeffer教授。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来自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及我校相关研究领域的教师以及研究生300余人。论坛由生态环境学院院长韩国栋教授主持。 

在开幕仪式上,芒来副校长代表我校领导进行了发言,庄杰教授代表外宾进行了发言。会上,来自田纳西大学和我院的教师们分别就各自研究的领域做了精彩的汇报。其中,田纳西大学的教师Sean Schaeffer教授、Mark Radosevich教授、Meg Station博士、Andrew Steen博士分别对土壤微生物、碳循环、胞外酶以及生物信息学应用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作了汇报,我校院的韩国栋教授、张成福老师和李斐教授分别对草原生态系统碳交换与全球气候变化、土壤和水分评价工具的应用、运用优化光谱指数进行小麦和玉米吸氮量预测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作了汇报。 

本次论坛于下午3点30分圆满结束,之后,我院相关领导、教师陪同来宾参观了我校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并探讨合作事宜。 

本次论坛是以绿色合作伙伴计划(Ecopartnership)为背景而发起的,该计划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美利坚合众国政府关于能源和环境十年合作的框架文件》下《绿色合作伙伴计划框架》内的深入合作,是十年合作框架下各地方和机构之间开展具体合作的平台,鼓励中美两国各级地方政府、企业、机构间自愿结成绿色合作伙伴关系,开展有特色、创新性的节能环保具体项目及经验交流与能力建设合作。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