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交流

添加日期:2014-03-31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2月25日至26日,由我校农学院主办、内蒙古中天机电设备科技有限公司、自治区设施园艺产业科技服务体系协办的新型温室及温室装备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自治区设施园艺产业技术服务体系综合试验站的骨干成员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前往呼和浩特市保合少镇面铺窑村农大老教授协会指导基地和农学院校外教学实习基地,现场观摩了内保温温室及智能卷帘控制器,听取了自治区现代农牧业产业科技服务体系设施园艺产业首席专家、农学院副院长崔世茂教授关于内保温温室的保温措施、改进途径和控制器保温原理等相关情况介绍。 

与会人员还进行了设施农业技术(产、学、研)互动式研讨,大家围绕“‘内保温式日光温室’及‘智能经纬度卷帘控制器’在内蒙古设施园艺产业中的应用及推广”的主题,从内蒙古地区设施园艺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据了解,内保温式日光温室是在“内蒙古自治区现代农牧业产业科技服务体系——设施园艺产业体系”推动下由崔世茂教授设计,内蒙古中天机电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共同完成的新型日光温室。其特点是无后坡、采光面积大、环境调控自动化、抗风载和雪压强,成本降低且安全性能提高,适合内蒙古地区设施蔬菜生产。在前期的应用推广中,收效良好,受到农户欢迎和好评。本次会议是全区首次就设施园艺温室工程及配套设施设备发展与创新召开的研讨会,对于总结和交流近年来自治区设施园艺产业取得的科技成果和生产经验、探讨新型农业设施及园艺栽培技术、推广应用新型温室及温室装备技术起到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