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教育】草地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农业农村部饲草栽培、加工与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入前安全知识培训

添加日期:2019-03-07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2019年3月6日上午9:30, 在生命科学大楼1244会议室进行了实验室入前安全知识培训。培训对象为计划使用重点实验室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我院院长韩国栋教授出席此次活动,高级实验师高翠萍老师担任主讲人。

在培训之初,由韩国栋院长简洁地为大家强调了一些实验室的注意事项。之后,由高翠萍老师对于实验室安全知识进行细致的讲解。

高翠萍老师详细介绍了如何申请使用实验室、进入实验室前需要懂得哪些知识、实验室的潜在危险包括哪些、犯了错误怎么办等四个问题,让同学们了解进入实验室前必须知道的知识和实验中的注意事项。学生聚精会神地听老师对于这些问题的讲解,并记下重点内容。在培训的最后,进行了关于此次安全知识培训的考试,对同学们参加此次活动的学习成果进行检验,让学生们签订实验室安全使用承诺书并根据考试结果给学生们办理门禁卡。

此次培训的顺利开展,让我院学生更加了解实验室的使用规范。对我院学生来说,是一次人身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的有效警示和保证,也使我院学生今后对待实验工作拥有更加的严谨的态度。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