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动态】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青年教师学习座谈会

添加日期:2019-05-09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为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响应教务处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号召,加强教师课堂教学建设,提高实践、实验教学技能,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于5月7号19:00在学院837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学习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副院长王忠武,教学办公室斯琴、石英华,以及2014-2018年新进的青年教师。

首先王院长带领青年教师学习相关文件制度,了解与其切身发展相关的内容,主要包括:青年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青年教师培养及考核要求,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水平的管理办法,教学工作规范,关于任课教师听评课的规定,青年教师考核办法以及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使青年教师明确自身的责任与义务,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强调青年教师应担负起教书育人的重大使命,这一使命任重道远,在教学环节绝对不能掉以轻心。随后,在场的青年教师一一交流了自己在教学环节、听课环节遇到的问题、困惑以及自身应对的措施。

最后王院长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对青年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个别答疑,提供借鉴。鼓励青年教师立足岗位,踏实做好本职工作。要求青年教师三年内实现五个“一”的目标,即上好一门本科课程;申报一项国家基金;主持一个教改项目;参加一次国际会议;发表一篇SCI论文。希望此次座谈对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有所帮助,各位老师借此机会相互学习,取其精华,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传道者。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