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专业实习】我院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开展2019年度综合实习

添加日期:2019-07-08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2019年6月25日,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的年度野外实习大幕开启。带着院领导的殷切期待,怀着对野外实习的无限好奇,在乌恩、魏江生、额尔敦嘎日迪、董占元、孙智、李海港、陈杨、赵巴音那木拉、许学慧、德海山、赵世翔、哈斯图亚和刘刚等多位老师的带领下,2016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四个班的本科生进行了为期十余天的赛罕乌拉野外综合实习。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车程,全体师生于25日傍晚顺利抵达我校实践教学基地---赛罕乌拉综合实习基地。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综合野外实习是学院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每年暑期,学院都要组织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大三本科生进行为期十余天的野外实习锻炼,在实习过程中,各组同学相互团结,分工明确,学习积极。不仅培养了学生们的野外识别植物和土壤类型的能力,拓宽了学生们认识生物多样性的视野,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对本专业的学习热情。此次实习的主要内容有:成土因素调查与分析;成土过程分析;土壤剖面特征描述;土壤样品的采集;区域土壤植被类型介绍。

魏江生老师给同学们讲解当地土壤的形成及植被特点

德海山老师给同学们讲解土壤剖面的类型及成土过程分析

额尔敦嘎日迪老师给同学们讲解如何分析识别植物种类

同学们在认真讨论分辨林下植物种类

同学们在老师指导下认真总结土壤性状

师生们成功登顶赛罕乌拉罕山山顶

野外综合实习现场

通过此次野外实习,同学们既欣赏到了大自然的美景,锻炼了不怕吃苦、勇敢向前的坚强意志,又增强了学生们的野外实践技能,丰富了专业知识,同时还促进了师生间的相互了解和沟通。同学们纷纷表示,野外综合实习丰富多彩,将野外实践和理论相结合更有利于他们能力的提高,希望能常去野外学习。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