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专业实习】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2016级草学专业正镶白旗综合实习纪实(七)

添加日期:2019-07-24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7月14日到7月17日,同学们在王成杰老师的带领下进行草原管理学的实习。 

有了前期入户调查中对周围草原状况的深度了解,同学们在后续的实习中有目的有方向的进行工作。在本次实习中,同学们对草地植被退化情况以及围栏封育效果进行调查。对牧民活动区域的远近以及围栏内外草地植被的高度、盖度、密度、频度以及产量的比较分析,为未来调整牧民放牧方式方法奠定了基础。

    在实习的过程中,同学们熟练的整理着样方,记录着数据,从刚开始时的生疏,到如今的得心应手,体现出同学们为之付出的巨大努力。内业期间,王成杰老师在教室与大家共同学习,一一为同学们解决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本次实习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人为干扰因素对草地状况的影响,也让同学们对草地恢复措施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