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专业实习】额里图来了大学生!

添加日期:2019-07-24 作者:孟彪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2019年7月5日,167名学生在占布拉、特木尔布和、张昊、李治国、王占义、王成杰、袁帅、张志强、屈志强、高凌岩、任海燕、王赟博、那亚、苏吉安、杨尚明、云岚、王静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的额里图牧场,开启了为期15天的实习之旅。

15天的实习,让内蒙古农业大学草业科学167名大学生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草原工作者,虽然大家的经验还十分欠缺、专业技能还有待提高,但是服务于草原、服务于牧民、心系广阔草原的情怀已经在大家的心中生出萌芽,并逐渐扩大。15天的实习,也让额里图牧场在一群新生代草原人的活动下换发出新的活力与生机。

“草学专业学生的年度盛会、专业知识的大融合、专业技能的大考验、专业素养的大锻炼”,老师们在实习动员会上的话,大家在实际的实习过程中真正体会到其中的意义。生态学、草地资源调查学、草原管理学、草原保护学、植物分类学,15天的实习大家用专业知识填充大脑,在技能学习中培养专业素质。外业的奔波劳累,内业的认真细致,同学们珍惜15天里的每一分钟,如饥似渴的获取着吸收知识的喜悦。

实习期间,韩国栋老师专程赶往基地看望实习的学生们并亲自为学生们讲授课程以及答疑解惑,为辛苦实习的学生们带来了温暖。

在实习的最后一天,院党委书记赵云虎老师、副院长王忠武老师来到实习基地给大家带来慰问。晚上,在老师们的组织下,同学们进行篝火宴会。大家在草地上围着火堆转着圈、唱着歌,十几天的疲劳一扫而空,剩下的只有欢声笑语以及愈发浓厚的友情和师生情谊。

时间匆匆而去,到了该返程的日子,大家都没有了来时的那一丝不悦,充满的只有离别时的不舍,或是对基地,或是对草原,更多的是对这段时间里在老师、同学们陪伴下的学习生活的怀念吧。这段实习生活,也成为了老师、同学们一生中最难忘的回忆。而这群新生代草原人,也将从额里图牧场走出,带着草原人的胸怀奔向更广阔的天地!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