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术交流】我院邀请中国农业大学马韫韬副教授做学术报告

添加日期:2019-09-05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9月3日下午,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邀请中国农业大学的马韫韬副教授进行了《R语言绘图、统计分析与建模》《人工智能在植物表型组学中的应用》2场学术报告。

马韫韬是中国农业大学土壤与水科学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有植物功能--环境互作模型研究、植物表型研究、数学农业。2017年担任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植物表型组专业委员。曾主持过多项科研项目,发表过论文30余篇。

在R语言的报告中,马韫韬副教授给我们介绍了什么是R语言、R语言的功能、R语言的优点以及R语言在农业数据统计分析绘图中的重要性。还向我们展示了一些利用R语言所作的散点图、柱状图、雷达图等高线图、小提琴图等,

在关于“人工智能在植物表型组学中的应用”的报告中,马韫韬副教授讲述了人工智能对图像的处理、模拟作物表型、估测作物的生物量等。同时还展示了她们团队自己研制的烤种仪、一些利用人工智能做的植物生育时期的3D建模。报告会现场,马韫韬副教授就同学、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的讲解。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