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术交流】我院邀请中国农业大学李学贤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添加日期:2019-09-11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2019年9月9日下午,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李学贤教授,在生命科学大楼837会议室作了《氨基酸调控玉米生长结实的生理与分子机制》的专题报告。

李学贤老师是中国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的教授。主要研究的领域有养分高效利用的生理过程、有机氮利用与作物品质、作物对养分胁迫的响应、玉米根冠协同的生理与生物学过程。主持或(以技术骨干)参加科研项目14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并在国内外知名期刊Nature Cell Biology、Plant Cell、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Planta等发表SCI论文30余篇,参编著作2部。专利申请:玉米 ZmSTP1 蛋白及其编码基因与应用。

在报告中,李学贤教授讲授了大田试验中不同玉米品种的叶面喷施不同氨基酸,最终品种表现的差异。实验得出喷施谷氨酰胺会有很好的增产效果,得到的玉米的品质也会很好,即使在低氮条件下也会产生很高的效益。同时还提醒我们要注重氨基酸在植物中的作用。

在报告现场,对于同学们的提问,李学贤教授也是耐心的作出了详细的讲解。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