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教师——主题党课活动

添加日期:2019-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7日下午,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于生命科学大楼1244会议室开展“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教师——主题党课活动”。党委书记赵云虎同志以“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教师”为内容讲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刘漫中、王忠武、红梅,巡回指导组成员申鸣、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赵书记讲了三个内容,首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根本任务和总要求,具体目标、重点措施。其次是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是做好“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统一。最后是怎么做好合格的新时代教师,一是需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让广大教师遵守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守住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高校教师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列出的七条红线。二是苦练教学本领,要求教师熟悉教材,熟悉社会需求、熟悉学生的前提下,选择合适的教学办法,提高课堂吸引力,敢于创新,创新手段和办法,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三是强化育人观念,要求充分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方面的育人功能,完善育人机制,切实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四是加强实践锻炼,要求加强实践教学,提高动手能力,要与社会发展接轨,要在服务社会上下功夫。

通过这次主题党课,明确教师要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意识,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自觉深化理论武装,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以实干、实绩、实效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共同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