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术交流】草原与资源环境学术论坛第四十讲之荷兰瓦根宁根大学植物科学研究掠影

添加日期:2019-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10月16日下午,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邀请荷兰瓦根宁根大学程旭博士于生科楼837会议室做了题为“荷兰瓦根宁根大学植物科学研究掠影”的报告。程旭博士目前是荷兰瓦根宁根大学植物科学分子生物学系博士后研究员。研究内容为微生物种群对植物生长的影响以及相关的机理,通过研究分析自然生态环境下微生物种群和宿主之间的相互作用关系,从而构建帮助植物在逆境环境中生长的有益微生物种群,科研成果发表在多个领域的著名期刊上。

活动现场草资院摄

报告中,程旭博士为师生们详细地介绍了有关荷兰瓦根宁根大学的情况,瓦根宁根大学是世界百强名校之一,也是欧洲乃至全世界农业方向与生命科学最顶尖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其农业科学、生命科学、食品科学等在全球享有极高的声誉。瓦根宁根大学连续14年被Keuzegids评为荷兰最佳大学。

活动现场草资院摄

程旭博士从本科起就一直就读于荷兰瓦根宁根大学,因此对学校的本硕博教育都非常的了解,同时就荷兰瓦根宁根大学产学研共同发展机制、植物-微生物共生固氮,以及在生物和非生物不同胁迫环境下,植物与微生物相互选择、共同作用机理及其应用等内容,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度交流。

活动现场草资院摄

活动现场草资院摄

报告最后,师生们踊跃发言和程旭博士就一些留学及科研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此次报告学习交流,拓宽了师生们研究思路,并为双方进一步开展相关领域的深入合作、提升我院科技人员的科研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