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我院举办首届蒙中药材发展座谈会

添加日期:2020-01-01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12月31日下午3:00,首届内蒙古道地蒙中药材产业发展论坛暨内蒙古农业大学蒙中药材教学科研团队成立30周年座谈会于生命科学大楼837会议室举办。本次座谈会由内蒙古自治区中蒙药材良种育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国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联盟内蒙古联络站主办,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承办,珍仁堂(北京)药业有限公司、内蒙古健康科学研究学会协办。我院党委书记赵云虎、我院院长红梅、我院草学系王俊杰教授参加本次座谈会,各大医药企业公司领导准时参加本次座谈会。

活动开始,王俊杰教授对各位领导、草学研究人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本次座谈会能够促进我院药用植物学的长久发展。院长红梅介绍了我院草学专业的发展趋势及国家对草业科学专业学科的重视。我院依托草学,开设药用植物学专业30年来,培育出大量专业人才,填补了学科专业建设的空缺。药业公司的各位领导提出制药的基本要求,药品生产应该满足生态条件和养生需求,药用植物学的发展对于制药产业发展至关重要。过程中,参加本次座谈会的人员,各抒己见,积极表达观点,以市面上已有的药品为例展开讨论,说明药品制造需要严格把关,这就要求从事该方向的研究人员要了解植物的特性,顺应健康理念。

本次座谈会的顺利开展,充分肯定了我院开设药用植物学专业的重要性,奠定了学院与企业单位的学术交流基础,促进学院和企业的合作共赢,有利于我院药用植物学专业的长远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