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2019年十件大事

添加日期:2020-01-04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一、认真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二、召开了学院第一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对党支部进行了换届改选。

三、召开了学院二届一次教代会,审议通过了学院实验室管理办法、教学管理规章制度等一系列文件,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

四、承办了教育部草学类教指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暨全国草学类本科专业2019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为全国涉草的42所院校150余名教师展示了学院的教学成果,提升了草业科学专业在国内的影响力。

五、“草业科学”专业获批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申报国家级虚拟仿真项目1项,完成了一流课程申报推荐工作

六、土壤质量与养分资源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审核评估,北方抗旱耐寒品种育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国家林草局批准。实习基地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赛罕乌拉新建300平米学生餐厅。

七、学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内蒙古自治区重大项目、内蒙古科技重大专项、内蒙古科技计划及内蒙古重大专项子课题各1项,其余各类项目26项,累计经费2906万元。

八、韩国栋教授获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第二批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并当选为第十二届内蒙古自治区草原学会理事长。

九、我院硕士研究生石焱同学在辽宁做实验期间,为营救落水同伴遇难,被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区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基金1项,获自治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1项。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