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动态】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召开第二届第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添加日期:2023-12-08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12月8日上午9:00,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第二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开幕式于生命科学大楼1244会议室拉开帷幕,校工会主席付建军,学院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委员金洪,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学院督导包翔,学院党委书记赵云虎、院长付和平、党委副书记刘漫中、副院长李海港及学院全体教师出席,学院党委书记赵云虎主持开幕式、副院长李海港主持闭幕式。

开幕式上学院院长付和平作了题为《植根北疆,逐梦草原,在一流学科建设中续写学院新篇章》的院长工作报告和学院财务工作报告。院长付和平从全面加强思想引领、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重点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稳步推进科研工作、逐步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尽心做好学生管理和就业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与校园安全工作、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努力办好民生实事、圆满完成70周年校庆工作,十三个方面对学院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的工作进行回顾。强调了过去两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学院取得的可喜成绩。对标新时代新要求,学院将贯彻落实学校“九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十五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和学校“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暨审核评估启动会议”精神,针对草学学科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学院将围绕系统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草学学科、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力、全面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做好全员育人和学生就业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七个方面作为下一步学院发展的中心工作。院长付和平强调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作为农大特色学院,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草原畜牧类学科群建设,要植根沃土,守护好一方地,传承好一棵草,展示好一杯奶,以守正创新的精气神,继续谱写草资新华章。随后院长付和平作了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学院工会主席韩峰作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主席付建军发表讲话,付建军主席表示学院此次教代会的召开是对学校“九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十五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精神的有效贯彻落实,对此次教代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并传达了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

开幕式结束后,学院分设草学系工会小组、土壤与植物营养学系工会小组、植物学系工会小组和行政与重点实验室工会小组,四个分会场,由各系主任或支部书记组织,学院联系领导深入各分会场,讨论审议院长工作报告、工会主席工作报告、以及学院《实验中心管理办法(讨论稿)》《实验室安全责任追究与奖惩办法(讨论稿)》等九项规章制度,与会教师围绕相关内容展开讨论。

12月8号下午16:00举行闭幕式,由各分会场负责人张志强、赵世翔、赵淑文、高霞依次汇报分会场分组讨论情况,宣布增补学院工会委员候选人名单,选举产生新一届学院工会委员:王静、张彬、石英华、其乐木格、兴安。学院党委书记赵云虎发表总结讲话,对上一届工会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能够再接再厉,不忘初心,做好服务,不负众望。强调此次大会是学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推动学院依法治院,加强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决策发挥了积极作用,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强调过去两年,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学校职能部门的关怀下,学院成果丰硕、成绩突出,成效显著,将激励教职工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实干担当的奋斗姿态,在建设世界一流的国内领先的草学学科方面,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过程中谱写新篇章,同时对学院教师未来工作提出新要求。闭幕式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