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动态】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2023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新生入学教育

添加日期:2023-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为了让2023级农业与资源环境专业的学生对所学专业有深刻地认识,获得完善的学习、就业和发展经验,12月7日下午2:30,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于生命与科学大楼1244会议室开展2023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新生入学教育。

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李海港,李斐教授,农业资源与环境一班班主任兰天,二班班主任王利阳,三班班主任那木拉,乌兰察布市瑞田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金龙,乌兰察布市农牧局原农技推广中心主任王荣贵出席本次会议,2023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李金龙董事长向同学们分享了个人人生经历和对农业的认识,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是国家自立,社会安定的基础。李金龙董事长从两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教授,在农业发展前景方面,他从农业发展的优势和劣势进行分析讲解。在学习就业方面,希望同学们培养学习兴趣,热爱专业,通过学习获得掌握专业知识技术。就业时需了解自我实力,认清自我定位,态度端正,做到不好高骛远。随后,王荣贵主任就自己的体会讲到,同学们要不拘泥于所学的专业,农业发展既需要专业人才又需要全能型人才。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勇于承担家庭和社会的责任。会议的最后,李斐教授鼓励同学们,虽然就业问题艰巨,但年轻就是资本,要善于发挥利用自己的资本。李海港副院长总结到,大学四年有无限的可能,需要同学们做到以下三点:知道自己喜欢什么,知道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提升自己,查漏补缺。

此次会议帮助同学们更深刻的认识了所学专业,树立正确的专业学习态度,增强学习信心。青春充满奇遇,大学生活具有无限可能,同学们要以不忘初心的忠贞本色,只争朝夕的奋斗之志,乘风破浪的斗争之勇,书写自己的恣意书卷。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