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动态】内蒙古优然牧业公司一行来我院交流座谈

添加日期:2024-01-02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12月31日下午,内蒙古优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优然牧业”)来我院就草业现代产业学院人才培养和草业发展深入交流。会议于生命科学大楼837举行。

会议开始,院长付和平对来访公司领导及随行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参会老师。随后,优然牧业副总经理井志伟介绍了公司参会人员。

付和平院长在会上介绍了我院草学学科的发展历程,之后从专业方向、学生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创新创业、就业情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科的特色和优势。多年来,草学学科的发展与国家政策导向不谋而合,站在新的起点,将面临更多的机遇和挑战。

付和平院长提到,草业现代产业学院是今年获批的首批自治区现代产业学院,依托农大草业科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良好基础,以提高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为重点,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校企合作,通过校企共建、共管、共享、共赢的办学模式,打造“产、学、研、用、创”于一体的示范性草业产业型人才培养实体,将为学校其他专业或其他院校草业科学专业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井志伟副总经理提到,优然牧业于2021年6月18日在港交所上市,公司业务完整地覆盖乳业上游育种、草业、饲料、奶牛养殖全产业链,并且各业务均做到行业领先。优然牧业还是中国最大的特色生鲜乳供应商、中国最大的反刍动物饲料供应商、中国最大的苜蓿草供应商、中国最大的奶牛育种企业,拥有国内最大的牧业产业链交易中心——聚牧城科技。优然牧业养殖业务旗下85座规模化大型牧场覆盖中国黄金奶源带并辐射全国17个省、市和自治区,养殖奶牛近54万头。优然牧业饲料业务在全国已投产饲料生产基地15个,2022年,精饲料产量137.3万吨,成为行业中首家反刍饲料外部销量跨越百万吨大关的企业。优然牧业下属企业赛科星是中国最大的奶牛育种企业,拥有国际领先的家畜性控技术和奶牛遗传改良技术。在美国威斯康辛州、中国和林格尔、清水河拥有三座世界领先的奶牛核心育种基地,公司性控冻精生产能力亚洲第一。优然牧业是中国最大的苜蓿草供应商,以中国草都阿鲁科尔沁旗为核心打造优质苜蓿种植基地,布局全国15个草业生产基地,牧草种植面积超过23万亩。

会议交流阶段,双方就我院草学学科的4个研究方向,草地资源与利用、牧草种质资源与育种、草地鼠类生态与防治、饲草加工与高效利用可能存在合作机会进行了深入讨论。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双发在产业学院的发展及草产业的发展碰撞出了新的思想。

最后,付和平院长做总结发言。经过一下午的交流,对我院各个研究方向有了初步的了解,为后续合作奠定了基础,今天也是2023年的最后一天,新年伊始,祝愿优然牧业2024年龙腾虎跃、龙飞凤舞、成就辉煌!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我院知行馆。

学院院长付和平,教师韩国栋、云岚、李治国、袁帅、王志军及草学系主任参加本次座谈。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