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动态】学院召开“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地生态研究所2023年度交流总结暨草业科技小院第一届学术交流讨论会”

添加日期:2024-01-22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2024年1月21日上午,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在生命科学大楼1224会议室召开了“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地生态研究所2023年度交流总结暨草业科技小院第一届学术交流讨论会”。会议由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格根图教授主持,草地生态研究所全体成员、内蒙古锡林郭勒草业科技小院导师及相关导师的在读研究生参加。

付和平院长致开幕词,对草地生态研究所和草业科技小院的青年教师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韩国栋教授做了关于草地生态研究所2023年度研究进展的汇报,总结了这一年的工作以及不足,并对未来发展方向做了总体规划。王忠武教授做了草业科技小院研究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报告,呼吁广大师生加入到草业科技小院平台中,通过科技服务、成果转化等多种方式做科研、解民生。后由各位在平台开展试验的老师们分别做了关于野外试验平台、草地生态、草地保护、牧草育种、草地水文及牧草加工等方向的年度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报告,对团队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将党建、科研、社会服务融入科技小院建设中的具体思路。与会老师深入讨论了接下来的科研计划,探讨关于各试验平台以及草业科技小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式,提出建立数据共享平台、各导师学生分批次入驻科技小院基地工作、数据使用申请制等方式,建设服务更具综合功能的试验平台和党建引领的科技小院。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