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规章制度 >> 正文  

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大学生文明公约

添加日期:2016-06-13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为把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落实到实处,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新世纪的到来,特制定该学生文明公约。

一   文明公约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  爱学校,爱学院,爱专业,爱班级,爱公物。

3.  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秩序,讲道德。

4.  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酗酒,不赌博。

5.  团结求实,博学创新,勤奋学习,立志成才。

6.  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粮食,爱护环境。

7.  尊敬长辈,尊敬师长,尊重同学,敬重他人。

8.  文明就餐,文明就寝,文明交往,文明待人。

9.  遵纪守法,团结同学,拾金不昧,见义勇为。

10. 说话文明,办事团结,仪表得体,品德高尚。

二    文明礼仪

1. 衣着整齐,纽扣扣好,夏季不穿拖鞋背心进课堂和办公室。

2. 提前到教室的同学,应主动把黑板擦干净。

3. 上课不迟到,应提前进入教室坐好,保持肃静。

4. 上课时姿势端正,不歪歪扭扭或趴在桌上。

5. 上课回答老师提问要起立,声音要响亮。

6. 在课堂上要求发言时必须先举手,经老师同意后再起立发言。

7. 在课堂附近不大声喧哗,追逐嬉闹,不到正在上课的教室去找人。

8. 未经同意,不翻动老师办公桌上的笔记本书籍和室内其它物品。

9. 进图书馆保持肃静,不大声喧哗,不在阅览室里大声讨论问题和商量工作。

10  开架阅览的图书报刊,阅毕要放回原处。

11  要爱护书刊,不偷撕书刊中的插页与资料,戒除蘸口水掀书的不洁不雅习惯,掀书时不把书页弄破弄脏。

12.参加会议,听报告,听讲座要提前到达,进入会场脚步要轻,不交头接耳,不影响会议进行,不看任何与会议无关的书籍。

13.不在会上抽烟和吃东西,不对发言者评头论足。

14.开会时不早退,不随便出入。

15.报告讲座结束后要鼓掌以示感谢。

16.  到餐厅吃饭时,要按先后次序排队,不抢先,不插队。

17.  进餐时不把饭菜撒在地板上,不浪费粮食。

18.  要尊重餐厅工作人员,使用文明礼貌用语。

19.  要尊重服务员的劳动,不把服务员刚扫干净的地擦干净的桌子弄脏。

20.   宿舍要保持整洁,文具书籍衣服日用品等放在合适的位置。

21.  休息时不在宿舍大声的谈笑,不把收音机的声音放得很大,不弹奏乐器。

22.  不往墙外倒水扔东西。

23.  借用东西必须是先征求对方的同意,用毕要及时归还,未经他人许可不随便使用他人物品。

24.  亲友同学到宿舍来访时,不影响宿舍他人的学习和休息。

25.  到别的同学宿舍去,应事先敲门,不擅自闯入。

26.  男同学不在女同学宿舍逗留。

27.  在宿舍举行庆祝生日或同学聚会等活动,不宜在规定的自习或休息时间,并以不妨碍他人正常的学习和生活为限度。

28.  开关门窗时,声音要轻。

29.  在公共场所遇到老师,应主动向老师问好。

30.  学生佩戴校徽,党员干部佩戴胸卡。

31.  爱护学校一草一木,不采摘花果,不践踏草坪。

32.  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纸果皮,不把墨水颜料洒在墙上和地板上。

33.  不在不该打球的地方打球。

34.  损坏了公物要主动赔偿,借用公家物品必须按规定办理手续,按时归还。

35.  有外来人员问路或询问其他事情,要热心回答,主动指点。

36.  外出时要注意维护学校声誉和大学生形象,扶老帮幼,礼貌待人。

37.  见到外宾时,不卑不亢,以礼相待。

38.  乘坐校车时,让老师先上车,主动给老师让座。

39.  乘坐公共汽车时,要向老人孕妇和抱孩子的乘客主动让座。

40.  拜访他人,最好事先约定时间,不要迟到,因故迟到应向对方表示歉意。

41.  到他人住处或工作室时,应事先敲门,按门铃或打招呼,不要贸然闯入。

42.  对方递上名片时应用双手接受,认真看过,以示尊重。

43.  听别人讲话时,应注视讲话人,不东张西望,不翻阅书报,手中不要不停地摆弄东西。

44.  不轻易打断别人的说话,如果必须打断别人的话应表示歉意。

45.  对别人的看法有不同看法时,说话应尽量委婉,不要令对方难堪。

46.  不说粗话,不说损伤别人自尊心的话,不恶语伤人,不取笑有生理缺陷的人。

47.  不偷看他人信件,不偷看别人日记。

48.  不穿奇装异服,不浓妆艳抹。

49.  重视社会实践,为农村牧区献计献策。

50.  多读书,读好书,不看黄色书刊。

 

 

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2016年6月10日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