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 正文  

【入学教育】新征程 心启航——我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添加日期:2022-09-23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为帮助2022级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完成角色转换,做好人生规划,确立研究方向,9月22日晚上7:00,我院于生命科学大楼1244会议室开展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我院党委书记赵云虎主持会议,我院领导班子、相关学科教授、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内蒙古橡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伟光进行了讲座,我院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活动分为两大部分,分别为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以及入学教育会议。

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篇

活动伊始,刘漫中副书记阐明举办本次讲座的目的。随后,党伟光总经理就“在躺平一代中崛起”为主题,为大家讲解自我认知以及职业规划。她强调眼界直接影响一个人的认知和选择,同学们要充分利用专业资源及能力,深度挖掘个人优势。活动最后,刘漫中副书记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勉励同学们要在求学的旅途中追求使自己为之心安的生活。

入学教育篇

会议初始,赵云虎书记为同学们介绍出席本次入学教育会议的成员并宣布会议开始。首先,王佳鹿老师为大家介绍研究生培养和学籍管理方面的要求。其次,刘李杰老师为大家介绍日常行为管理和奖惩制度。再次,副院长格根图教授通过播放草学专业宣传片为大家介绍学科方向;副院长李海港教授为大家讲解了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优势;冯超老师为大家分析了生态学就业前景。接着,新生代表张晓嘉同学进行发言,她讲到:创新是一名研究生的必备素质,而创新往往来自思维的碰撞。她呼吁同学们要加强学术修养,把修身立德作为一生的功课。随后,韩国栋教授、李斐教授和同学们交流心得体会,他们强调我院的三大重点学科对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大家要秉持自我管理精神,顺利完成学业。会议最后,付和平院长发言。他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严谨的态度提高研究质量,以高效的业绩水平服务社会,回报母校。

新生入学教育是研究学科的开端,是引导新生适应学业生活的重要环节,也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把“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落实到入学教育工作的各个方面,积极构建完善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体系。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