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 正文  

【国奖风采】一睹国奖风采 榜样就在身边(一)

添加日期:2022-12-04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草资院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博士生付志慧


1.人物介绍

姓名:付志慧

学院: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年级:2020级博士研究生

专业:草学

职务: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导师:格根图

2.科研成果

在硕士和博士期间主要从事牧草加工与利用研究。在导师的悉心指导和学校科研平台以及各课题项目的支持下,目前在FrontiersinMicrobiology期刊发表SCI论文1篇,在《草地学报》、《中国草地学报》(录用)、《黑龙江畜牧兽医》发表中文核心论文4篇,在《草原与草业》、《农机市场》发表普通学术论文3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

3.个人荣誉

2021年获得自治区学业奖学金、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第二届研究生学术嘉年华二等奖、2022年获得国家奖学金。

4.获奖经验分享

自2018年9月考取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学硕士研究生,2020年直博,攻读博士学位以来,本人致力于牧草加工与利用研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踏实肯干、求真务实始终是我们科研工作者的态度,助力国家牧草产业高质量稳定可持续发展是我们草业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求学期间,我随导师下基层、走产业、跟调研,在田间地头、生产实践中发现并收集问题,将问题带回实验室,不断科研实践,利用专业所学解决一线生产中的技术问题,力求解决草业发展中的“卡脖子”难题,为生产高质量饲草产品,助力奶业振兴、畜牧业稳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科研路漫漫,需艰难求索!我定牢记初心,带着对科研的敬畏与热爱,肩负起青年科研工作者的责任与义务,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和水平,用专业所学服务人民,为我国草产业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