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 正文  

【国奖风采】一睹国奖风采 榜样就在身边(四)

添加日期:2022-12-04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国家奖学金(硕士)

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姓名:陈崎

学院: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年级:2021级硕士研究生

专业:草学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导师:张志强

科研成果

读研期间,以第一作者在中文核心发表论文1篇,以第二作者(导师一作)发表2区SCI论文2篇,申请内蒙古自治区研究生科创项目1项。

1.陈崎,姜晓红,谭瑶,等.蓟马取食诱导的苜蓿代谢物变化[J].江苏农业科学,2023,51(03):126-132

2.Zhang ZQ,Chen Q,Tan Y,et al. Combined Transcriptome and Metabolome Analysis of Alfalfa Response to Thrips Infection[J]. Genes, 2021, 12(12):1967-

3.Zhang ZQ, Chen Q, Sa RL, et al. Morphological and Biochemical Factors Associated with Constitutive Defense to Thrips in Alfalfa. Agronomy. 2022;12(5):1175

个人荣誉

2021-2022年度校级三好学生

2021-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

2021-2022年度自治区学业奖学金

获奖感言

很荣幸能够通过一年的研究生学习获得2022年国家奖学金,这既是回报,更是激励。

我本科就读于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森林工程专业,参加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考入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草学专业,这对于我是一个新的开始,也是新的挑战。面对一个全新的科研领域,我是迷茫的,但我一直相信勤能补拙,我把握一切可以学习的机会,广泛查阅专业相关的书籍和论文,积极向老师、师兄师姐请教,以尽快适应科研的新思路,好让自己不那么‘笨拙’。辛勤耕耘方有收获。一年的研究生学习使我对自己的研究方向有所了解,从手足无措到逐渐步入正轨,我对草学专业热爱却只增不减。

这次能获得国家奖学金,除了惊喜和激动,我更心怀感激。感谢国家和政府的奖励政策,激励我更加努力的学习,有了前进的动力;感谢学校和学院对科研的重视,给予我优良的学习环境和平台;感谢我的导师张志强老师悉心指导,及时发现我的问题,明确我研究方向;感谢师门兄弟姐妹的帮助,让我能更快的适应研究生生活;也感谢父母的支持和鼓励,让我充满信心,从容面对挫折和失败。这将是我读研期间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成绩,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不管取得怎样的成绩,那只代表过去,不能因为一时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一时的不理想而气馁。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努力,脚踏实地,才能一路前进,终有一天会抵达诗和远方!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