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 正文  

【国奖风采】一睹国奖风采 榜样就在身边(五)

添加日期:2022-12-04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国家奖学金(硕士)

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姓名:李雅男

学院: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年级:2020级

专业:生态学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导师:赵萌莉

科研成果

硕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中文核心期刊5篇,主要成果如下:

1.李雅男,李邵宇,史世斌,王占海,张彬,陈恒,赵萌莉.荒漠草原不同放牧强度下土壤酶化学计量特征的研究[J].草地学报,2022,30(09):2239-2248.

2.李雅男,李邵宇,孙宇,胡雪峰,贺启珅,张彬,赵萌莉.荒漠草原土壤酶活性及化学计量特征对不同载畜率的响应[J].草地学报,2022,30(08):2019-2026.

3.李雅男,张峰,史世斌,陈大岭,张彬,赵萌莉.刈割留茬高度对大针茅草原群落组成及种间关系的影响[J].草地学报,2022,30(06):1336-1342.

4.李雅男,张峰,赵天启,郑佳华,孙宇,张彬,赵萌莉.刈割留茬高度对大针茅草原群落组成及物种生态位的影响[J].生态环境学报,2021,30(07):1386-1392.DOI:10.16258/j.cnki.1674-5906.2021.07.007.

5.李雅男,李梦然,乔荠瑢,张彬,赵萌莉. 不同载畜率下荒漠草原N2O排放通量的研究[J]. 中国草地学报(已录用)

个人荣誉

2022年获得国家奖学金

2021年获得自治区奖学金

第三届草学和生态学嘉年华学术报告三等奖

第四届草学和生态学嘉年华学术报告三等奖

获奖感言

很荣幸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感谢学习和生活上亦师亦母的赵老师,感谢团队的各位同门,同时也要感谢“争强好胜”的自己。在即将毕业之前能获得这份荣誉,对我来说是鼓励,更是鞭策,他将敦使我在未来的路上更勇敢坚毅的前行。

研究生的学习是一个由被动投喂到主动采食的过程,研究生期间自主支配的时间非常充足,我们需要做的是制定好计划,把握好时间节点,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就会得到对的结果。研究生三年学习时光转瞬即逝,我的学习经历如下:研一一年完成所有课程学习之余,帮师兄师姐做一些实验,并开始着手撰写小论文,于新年前投出,研二上学期完成开题,做实验,并用已有的数据继续撰写论文,研三上学期结束毕业实验并着手写毕业论文,元旦前完成初稿,研三下学期做进一步规划,决定好继续读博还是工作。

研究生学习是一个增长本领的过程,更是一个完善品格的过程,最可信的就是设定目标并合理制定计划。我曾羡慕优秀的人,后来我告诉自己,与其羡慕那样的人,不如自己变成那样的人。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