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 正文  

【国奖风采】一睹国奖风采 榜样就在身边(六)

添加日期:2022-12-04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国家奖学金(硕士)

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姓名:王梓晗

学院: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年级:2020级硕士研究生

专业:草学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导师:王忠武

科研成果

读研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中文核心论文2篇,参与发表中文核心论文3篇。发表论文为:

1.Wang Zihan,Lv Shijie,Han Guodong,Wang Zhongwu,Li Zhiguo,Ren Haiyan,Wang Jing,Sun Hailian,Zhang Guogang. Heavy grazing reduced the spatial heterogeneity of Artemisia frigida in desert steppe[J].BMC Plant Biology,2022,22(1).

2.王梓晗,王忠武,吕世杰,闫宝龙,王占文,门欣洋,宝音贺西格.载畜率对荒漠草原冷蒿植物种群密度及其空间分布的影响[J].生态学报,2022,42(08):3420-3428.

3.王梓晗,吕世杰,李治国,韩国栋,侯东杰,崔媛媛,孙海莲,王忠武.载畜率对荒漠草原小叶锦鸡儿邻近土壤速效养分含量的影响[J].草地学报,2023,31(02):464-470.

4.门欣洋,吕世杰,侯东杰,王梓晗,李治国,韩国栋,孙海莲,王保林,王忠武.放牧强度对荒漠草原无芒隐子草密度及空间分布的影响[J/OL].草地学报:1-11.

5.崔媛媛,白柳,王梓晗,赵宏宇,宝音贺西格,李治国,韩国栋,王忠武.模拟降水对荒漠草原生态系统碳交换的影响[J].草业科学,2022,39(01):3-9.

6.崔媛媛,白柳,王梓晗,赵宏宇,宝音贺西格,李治国,韩国栋,王忠武.模拟降水和不同载畜率对荒漠草原生态系统碳交换的影响[J].畜牧与饲料科学,2021,42(06):50-55+62.

个人荣誉

2021年自治区学业奖学金;

2020-2021年度校级三好学生;

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三好学生”;

2021-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

2020-2021年度自治区学业奖学金;

第三届草学和生态学嘉年华墙报二等奖;

第三届草学和生态学嘉年华学术报告优秀奖;

第四届草学和生态学嘉年华墙报二等奖;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银奖(名字排第五)。

获奖感言

首先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给我提供了攻读硕士学位的机会,感谢草资院给我提供了更大的平台,让我可以完成科研工作。这次获奖给我的最大启示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总会有回报。

从应用统计学跨专业到草学专业,鼓足了很大的勇气,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正确的。经过三年硕士阶段的沉淀,我的自学能力与专业水平都有所提高。学习路上,遇到困难是常有的事,初入草学专业,除了学习好专业基础课,还要注重在学术研究过程中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阅读了大量的国内外文献,掌握自己研究方向上最新的科研动态与发展方向和方法。三年来,导师渊博的专业知识,严谨的治学态度,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诲人不倦的高尚师德,朴实无华、平易近人的人格魅力对我影响深远。以及草学专业的各位老师,给了我无价的知识和真诚的关爱,让我见识了草学研究的魅力。虽然实验过程非常辛苦,但感谢团队老师和兄弟姐妹们的帮助,让我的实验技能和水平有了一定幅度的提高,科研和论文可以顺利完成。

拿破仑说过胜利属于永远坚持不懈者。雏鸟要飞翔于苍天,需要振翅的勇敢;幼马要奔驰于旷野,需要跌倒又爬起的毅力;也许不是每个人都生来具有这样优秀的品质,但我们可以学习养成这种品质。“百步九折萦岩峦”时,学会养成知难而进、逆水行舟的能力,让逆境挖掘我们的智慧,激发我们的潜能:“吹尽黄沙姶到金”时,学会养成不骄不躁、沉着理性的脾气,让成功增加我们的信心。同时,我们应清楚地认识到,我们学习的最终目的不是为了拿奖学金,而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回报社会。我们既要有一种不为名利所累的心态,又不能安于平庸而碌碌无为,不思进取。我们要在宁静中勇于进取,在淡泊中不甘于平庸,在追求卓越中力争人生的辉煌!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