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 正文  

【国奖风采】一睹国奖风采 榜样就在身边(七)

添加日期:2022-12-04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国家奖学金(硕士)

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姓名:周昕越

学院: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年级:2020级硕士研究生

专业:草学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导师:赵彦

科研成果

硕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篇:

1.Zhou X, Li X, Zhao Y, et al. Construction of a high-density genetic map and localization of grazing-tolerant QTLs in Medicago falcata L. Front. Plant Sci. 2022.13:985603.

2.周昕越, 刘叶飞, 赵彦等. 呼伦贝尔黄花苜蓿MfMYB30基因克隆及其表达分析[J], 西北植物学报, 2022.42(9):1495-1503.

3.周昕越, 邱锐, 赵彦等. 基于转录组的呼伦贝尔黄花苜蓿密码子偏好性分析[J]. 分子植物育种, 2021.

4.周昕越,韩慧杰,赵彦等. 黄花苜蓿研究进展[J]. 草原与草业,2021.

个人荣誉

2020年获得研究生校级二等奖学金

2021年获得研究生自治区学业奖学金

2022年获得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学嘉年华会议墙报优秀奖

2022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研究生自治区学业奖学金

2022年获得研究生优秀毕业生和三好学生称号

2023年获得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学嘉年华会议墙报一等奖

获奖感言

非常荣幸能够获得2021-2022年度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内心万分激动,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研究生寄予的希望、期待和奖励政策,感谢学院给我们的温暖,感谢我的导师赵彦教授一直以来对我学业的引领、学习上的悉心教导和辛勤付出,感谢身边师姐、师弟师妹以及同学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

本科毕业后,开启了我的研究生生涯。循循善诱的导师、朝夕相处的同学,在文献里孜孜以求的探索,在实验室里通宵达旦的坚守,在文章里夜以继日的修改,开始走进了我的生活,科研课题遇到瓶颈时,导师耐心的点拨,让我豁然开朗;实验遇到问题时,师姐热心的为我排忧解难。在同一片校园里让我慢慢成长起来,这是一段宝贵的学习经历,让我收获多多。能有今天的成绩,今天的荣誉,令我心存感恩。学贵得师,亦贵得友。读研期间,我的导师在学习上让我从一个学术小白开始逐步步入学术研究的正轨,思想上变得更加有独立的科研思维。于我而言,老师不仅仅是带领我做课题研究、传授知识的良师,更是开阔思维、改变我的性格的领路人,让我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更好的姿态前行,师恩难忘,铭记于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国家奖学金寄托了党和国家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这次国家奖学金荣誉的获得,是对我个人学习上的鞭策和鼓励,从某种意义上说更是一种责任,给予我继续前进的动力。青春的底色是责任,是奋斗。这既是人生的启示,更是时代的要求。暂时的荣誉并不代表将来,感激之情在心中,以此次荣誉作为人生的新起点。窗外有风景,笔下有前途,低头是题海,抬头是未来,现在有多努力,以后就有多幸运。因此,作为一名草学研究生,我一定按照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农业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服务‘三农’事业的本领,学农爱农、强农兴农,力争为乡村振兴战略、中国农业现代化贡献青春智慧。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