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 正文  

【学术嘉年华】 学院举办“第二届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论坛暨第六届研究生学术嘉年华”专硕报告专场活动

添加日期:2024-01-14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于2024年1月12日在生命科学大楼1244会议室举办了“第二届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论坛暨第六届研究生学术嘉年华”专硕报告专场活动,活动分为草学/生态学专硕报告专场和农业资源与环境专硕报告专场,有31名硕士研究生代表进行了研究进展和成果分享汇报,学院相关学科教授、副教授和青年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上午10:30,草学/生态学专硕报告专场准时开始,王志军老师为活动致辞并强调了会议时间要求与流程安排,红梅、赵金花、王志军、王勇等老师担任了本次活动评委,韩国栋教授、学院青年教师出席。此次汇报主题涵盖了不同草地类型的土壤微生物、植物群落叶片的氮磷含量等。硕士研究生周清格向同学们介绍了其有关内蒙古不同草地类型土壤微生物量氮、磷含量及驱动因素的研究;徐龙超介绍自己的研究课题——内蒙古草原植物群落叶片氮、磷含量及其影响因素;李星月、郭雪佳同学对基于无人机多光谱影像东北鼢鼠危害调查的应用研究和布氏田鼠喜食植物物种识别技术进行分享;王文琼、杨立山、何茹雪、李建伟、贾晓娣、王智源、牛熙惠等硕士也在此次学术嘉年华中作出精彩汇报。汇报结束后,韩国栋教授对汇报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和建议。

农业资源与环境专硕报告专场于下午2点准时拉开帷幕。会议首先由那木拉老师致辞,对参会的同学们寄予了厚望,鼓励他们在学术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本次专场由兴安、那木拉、兰天、师兰、海波、张雪琼等老师担任评委,他们以严谨的学术态度和独到的专业见解,为参赛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学院相关学科教授、副教授和青年教师。报告正式开始,梁擎天等19位硕士生代表逐一走上讲台,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在评委们的认真评审和与会者的热烈掌声中,本次农业资源与环境专硕报告专场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也促进了学术交流与合作。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促进了学院师生之间以及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强化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与科研能力。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够不断提高自身的学习力、思想力和行动力,努力成为能够引领未来的创造性人才。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