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 正文  

【学术嘉年华】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举办“第二届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论坛暨第六届研究生学术嘉年华”农业资源与环境专场活动

添加日期:2024-01-15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于2024年1月14日在生命科学大楼1244会议室举办“第二届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论坛暨第六届研究生学术嘉年华”农业资源与环境专场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理学院施和平教授、钟志梅教授,以及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的各位教授和青年教师。

活动开始,施和平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肯定与鼓励。本次活动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首先,上午场由博士生代表赵坤向大家介绍了荒漠草原主要植物对氮磷添加的影响,随后胡海娜向大家介绍了荒漠草原中微量营养元素添加对土壤微生物群落多样性的驱动效应。刘茜对豆科和禾本科植物对荒漠草原氮磷养分的竞争机制进行了分享。武振丹、贺世龙、畅宝花、邸云飞、唐彧哲、尹航、刘瑶、李晓鹏等博士和白宇飞、孟畅、高凯、肖雅婷等硕士也在此次活动中作了精彩汇报。

下午场仍由研究生作报告,张雅玲向大家介绍了贝加尔针茅草原土壤原生生物群落对长期放牧的影响,随后尚星玲向大家介绍了不同用量秸秆还田条件下盐碱地灌水前后盐分动态演变对SOC调控作用。乌日古木拉、岳梅、黄真真、孙志强、宾德丽雅、张天婵、邬兴慧、杨贺贺、温舫、李凯、刘志罡、陈佳峰、贾宇、王茂、张悦、王博赞、张普河、师泰龙、王语冰、赵彬、李二霞、郭媛媛等硕士也在此次活动中作了汇报。在此期间,杨海波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他建议同学们在学术汇报的时间上要学会把控,学术交流是具有互动性的,要学会在有限的时间里讲述出一个完整的“故事”,并且需要留出时间进行互动。其余老师均根据学生们的汇报内容提出了相应的意见与建议。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营造了人心向学的优良学风,促进了学院师生之间以及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强化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与科研能力。相信下一届的学术嘉年华将会吸引更多学子参与其中,共同探索学术前沿,启迪智慧。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