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共青团工作条例

添加日期:2016-06-13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一、工作职能

1. 团结教育和引导青年学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2 .组织青年学生参与民主建设,推进社会主义进程。

3 .在维护全国人民总体利益的前提下,代表和维护青年学生的具体利益。

二、基本任务

1.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

2.宣传执行党和团组织的指示和决议,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充分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团结带领青年努力完成党交给的各项任务。

3.教育团员和青年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继承党交给的优良传统。

4.教育和带领青年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一切危害国家和集体利益的不良倾向以及国内外敌人的破坏活动进行坚决的斗争。

5.了解和反映团员与青年的思想和要求,维护他们的权益,关心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和休息,开展文化娱乐和体育活动。

6.接收团员,收缴团费,办理超龄团员的离团手续,表彰先进,执行团的纪律,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

7.对团员进行教育和管理,健全团的组织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监督团员切实履行义务,保障团员的权益不受侵犯。

三、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依照法定程序,进行团总支换届选举工作,并领导和监督团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四、领导团支部正常进行团组织生活收到实效。

五、做好培养、选拔、任用、教育、管理和考核团干部工作。

六、组织好共青团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工作。

七、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八、领导和组织好青年志愿者活动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

九、做好新时期大学生素质教育和素质拓展工作。

十、完成好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主要任务

1.指导大学生邓小平理论研究分会工作,加强邓小平同志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2.深化大学生跨世纪文明工程,坚持不懈的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3.全面实施跨世纪青年大学生素质教育工程,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新时代需要的杰出人才。

4.大力推进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成才。

5.在服务大局与服务青年的有机结合中推进新时期共青团工作,使之在新形势下发扬光大。



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团总支

2016年6月10日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