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实践纪实】我院“IMAU草资青协服务队”实践队实践纪实

添加日期:2024-03-11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我院“IMAU草资青协服务队”实践队实践纪实(一)

1月11日上午9:00,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IMAU草资青协服务队”实践队全体成员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少年宫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准备工作暨开营仪式。开营仪式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进行,线上部分由实践队队长为队员分配任务、安排分工;线下部分举行了本次社会实践的开营仪式。

首先通过这次的实践活动为我们提供了提前接触社会、近距离了解专业的机会,并且增强了我们对社会的责任感和专业的使命感,认识到了自身的价值、理解了奉献的内涵。随后通过与少年宫工作人员的交流,我们了解到他们的工作并不容易,需要耐心、细心和专业。这使得队员们对从事青少年教育工作的人员充满了敬意。最后实践队队员们提前选择了适合行动地方进行志愿活动,以己微薄之力,共助振兴大计。

这次的社会实践,使得实践队员有了大学生涯中的第一次深入社会的经验,对于整天生活在象牙塔内的我们,像这样直接接触社会的机会很是难得。我们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类似的实践活动,并可以在其中展现自己,获得成长。

我院“IMAU草资青协服务队”实践队实践纪实(二)

1月12日上午8:30,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IMAU草资青协服务队”实践队全体成员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少年宫帮助书法班开展课程活动。

首先通过本次助教,实践队队员和小朋友们一起亲身体验书法的魅力,不仅学习了如何运笔、掌握字形,更体会到了书法所蕴含的哲理和韵味。随后队员们与小朋友深切交流,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同时他们也很期待我们的活动内容,我们共同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认识到了传承书法的重要性,希望未来能够为传承中华文化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实践队队员们帮助少年宫书法班老师开展课程活动,同小朋友们一起领略书法魅力,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这次的社会实践,使得实践队员深刻地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和重要性。在实践过程中,我们共同面对挑战、解决问题,互相支持、鼓励,保质保量完成了助教任务。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当珍惜这样来之不易的机会并回馈社会。

我院“IMAU草资青协服务队”实践队实践纪实(三)

1月13日上午9:00,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IMAU草资青协服务队”实践队全体成员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少年宫开展遵义会议的宣传演讲。

首先通过本次有关遵义会议的演讲,少年宫的小朋友们深刻理解了遵义会议的重要性、意义等,遵义会议是我党的转折点,也是我党胜利的关键。随后小朋友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他们为了民族独立、人民幸福不懈奋斗,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不畏艰险,为了我们的幸福和美好未来从不停歇。这种奉献精神和无私付出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和追求。最后实践队队员们在少年宫为小朋友们开展遵义会议的宣讲,通过ppt小朋友们了解了遵义会议,接着大家积极踊跃发言感悟,最后大家动手绘画了以遵义会议为主题的帆布包和粘土制作。

这次的社会实践,使得实践队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和重要性。一场完美的活动离不开每个人的付出,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共同完成活动,缺一不可。在活动过程中,大家分工明确、井然有序、相互帮助,共同完成这次意义重大的活动。同时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也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着时代赋予的责任。

我院“IMAU草资青协服务队”实践队实践纪实(四):

1月14日上午8:00,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IMAU草资青协服务队”实践队全体成员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少年宫开展遵义会议主题绘画手工创作活动。

首先通过本次活动,实践队队员和小朋友们一起传承红色精神,我们不仅要始终保持革命精神和斗志,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还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同时要牢记历史教训、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前行。随后我们共同学习和宣传遵义会议精神,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最后实践队队员们开展遵义会议主题活动,和小朋友们一起聆听革命故事,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共同成长。

在这次社会实践中,使得实践队员共同经历了许多挑战和困难,但通过共同努力和相互支持,我们克服了这些障碍,取得了一些令人满意的成果

我院“IMAU草资青协服务队”实践队实践纪实(五):

1月15日上午8:00,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IMAU草资青协服务队”实践队全体成员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少年宫进行党建工作总结。

首先本次的党建工作总结让我们深刻了解了党务工作者的职责,也明白了党务工作的本质是通过服务党组织中心大局工作,维护并增强自觉的领导核心地位。这就要求党务工作者必须提升思想觉悟。随后站稳履职尽责的精神高位,而要站好自己的岗,先要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是什么,从而有的放矢,为党的事业发展奉献热情与活力。最后实践队队员们参加党建工作总结,了解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与党一起成长。

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使得实践队员通过建立科学合理的工作流程和沟通机制,确保了协会各部门之间和内部团队的高效协作。各成员也通过参加团队建设活动,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与信任,提升团队整体凝聚力。

我院“IMAU草资青协服务队”实践队实践纪实(六)

1月16日上午8:30,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IMAU草资青协服务队”实践队全体成员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少年宫开展协助少年宫老师完成日常工作活动。

首先通过本次活动,实践队的队员们得以亲身体验和深入了解少年宫的日常工作。队员们对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敬意,理解到教育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随后通过与少年宫工作人员的交流,我们了解到他们的工作并不容易,需要耐心、细心和专业。这使得队员们对从事青少年教育工作的人员充满了敬意。队员们在协助工作人员完成日常工作的过程中,他们工作虽然琐碎繁杂,但是每一步都是至关重要的。无论是孩子们的安全问题还是上课质量方面,少年宫的各位老师们都认真负责。上下课期间,孩子们有专门的安全管理老师负责。上课前下课后,家长需要到门房签字才能从安全教师手中接到孩子们。安全管理老师们也都需要签署校园安全责任状,认真负责每位孩子们的安全问题。同时队员们还需协助少年宫负责人老师完成学生报名,审核资料,帮助上课老师完成简单任务。最后实践队队员们在少年宫协助老师们完成家长签到工作,以及孩子们课间活动安全工作;协助负责人制作校园安全责任状等共同为少年宫日常活动保驾护航。

这次的实践活动,使得实践队员看到少年宫工作人员和教师的辛勤工作,以及他们对未成年人成长的关心和付出。

我院“IMAU草资青协服务队”实践队实践纪实(七)

1月17日上午9:00,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IMAU草资青协服务队”实践队全体成员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少年宫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整理收尾工作暨结营仪式。

首先通过一次次的打扫、整理,我们不仅提高了个人动手能力,还提升了团队协同合作能力。随后,本次的社会实践还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去认识、了解、参与到社会良好氛围的构筑。我们通过力所能及的小事,带动了更多青年一代去热爱中华文化,了解中华民族发展,自觉成为中华精神的传承者。最后实践队队员们将自己内务整理整齐并收回,全员参加了社会实践结营仪式,为此次实践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次的实践为实践队员们提供了贴近基层党建、亲近少年儿童、宣传红色精神的平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进行社会实践的同时我们也从此次实践中获益许多。希望我们可以以此次实践为起点,在未来能够更多、更广、更深层次地参与到这类活动中,展现出新一代的朝气和担当,为社会氛围、文化传承的发展献上一份微薄之力。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