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点亮星光,悦享此刻——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音乐读书分享会

添加日期:2024-03-25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在探索文字与音乐的无限魅力中,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于3月22日晚7:00在南教602教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点亮星光,悦享此刻”的音乐读书分享会。作为“同心同行 呵护心灵”3.25心理健康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对文学与音乐艺术的欣赏能力,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此次分享会创新性地结合了音乐与文学两大艺术领域,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交流思想的平台, 同学们可以通过PPT演示,演唱,mv播放的形式介绍自己喜欢的歌曲,书籍或诗词。

首先上台的同学分享了苏轼的词《江城子 乙卯正月二十日夜寄梦》并介绍了其写作背景和文学意义,同学们依次上台介绍自己喜爱的文学作品和音乐作品,现场气氛活跃轻松。每一首歌都有特殊的故事,每一本书都有其独特的回忆,每一篇诗都能勾起丝丝心绪。在曼妙的音乐中,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不仅享受了艺术的魅力,更在互动中拓宽了视野,深化了对文学与音乐艺术的理解与热爱。 俗话说“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的分享都是独特的思想碰撞与灵感交流,对于个人成长与文化修养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1999-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 邮编:010011   邮箱:czynews@163.com